不世仙✧

抓紧机会摸鱼,时刻准备摆烂。

【食物语乙女】一个不完成任务就无法出去的房间

瞎瘠薄看看叭



一个定时发送的小甜饼



锅包肉/符离集烧鸡






————————————————————






某次同他外出寻找食魂,你被困在了一间奇特的房间里,外力无法破坏,被要求回答一个问题,才允许出去。

 

“若你二者,只能留其一,谁生谁死?”

 

屋外的他,亦一听得一清二楚。


 

 

 

 


 

 

 

 

 

VER.锅包肉

 

听到这个问题的一瞬间,锅包肉便想好了,若他有一天真的不在了,空桑大小事宜,该如何处理,由谁继任管家又该如何相处……

 

于公,这是他为人臣者的职责。

 

于私……他亦不想你的笑容,就此定格。

 

而与此同时,屋里头的少女也给出了答案。

 

“我……吧?”声线微微上扬,带着几分不确定。

 

欣慰于你终于懂得是大局的管家先生强压下心里的那一份失落感——空桑的管家不需要这些。

 

……是的,不需要。

 

“郭管家肯定希望我这么选,”你的声音再次传了出来,刻意深沉的语调里是藏不住的得意,“可惜,我又要同他作对喽。”

 

锅包肉一怔。

 

“毕竟,作对惯了嘛。”你有些怀念,隐匿于黑暗中的眉眼微微弯着,温柔而怅然,“无论是礼仪还是武力,总达不到他的标准,他一定很失望吧。”

 

“如果真有这么一天,我绝不会眼睁睁地看着郭管家在我面前消亡,这不是逞英雄,空桑少主,绝不是躲在他人身后需要保护的弱者——这是他教给我的。”

 

“而作为……我不想失去他的笑容。”

 

……不是的。

 

锅包肉弯了眼眸,瞳中碎金泛起涟漪。

 

当年那个哭着要糖吃的小姑娘,长大了。

 

从你第一次拉开长弓,从你每日抱怨,却又坚持训练,从……他小心翼翼地呵护着的姑娘,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耀眼的存在。

 

你一直是他的骄傲。

 

你是光。

 

 

 

 

 

 

 

 

VER.符离集烧鸡

 

这是什么蠢问题?

 

符离鸡烧鸡翻了个白眼。

 

“这个问题很没有水准诶。”与此同时,屋里的你也翻了个白眼。

 

没水准。符离集烧鸡满意地点了点头,在反应过来你并不在跟前,意识到这个动作因此而变蠢后,整个人僵了僵。

 

……反正没人在。

 

“首先呢,我和阿符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可不能离开他,他也不会离开我。”

 

天造地设……虽然没什么毛病,但是为什么,为什么……!符离集烧鸡微微别开脸,再次忘记周围空无一人。

 

这种感觉很难描述,虽然符离集烧鸡和你之间的那层窗户纸已经破了,现在你这句话更是直接捅了个稀烂,但是……

 

符离集烧鸡拒绝承认他害羞了。

 

“其次呢,我很贪心的,我不仅想好好活着,还想和我的阿符长长久久,如果有谁想把我们分开的话,就准备好被我揍扁吧。”你在黑暗中向前扬了扬拳头,有点滑稽,语气却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口气倒是挺大。”

 

符离集烧鸡伸手向下拉了拉帽沿,但到底还是没盖住上扬的嘴角。

 

就勉勉强强和你并肩作战吧。

评论(6)
热度(2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