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仙✧

抓紧机会摸鱼,时刻准备摆烂。

【原神乙女】哥哥说,你们都馋我尾巴!chapter6

*你是提纳里的双胞胎妹妹,提蔗里

 

*你看我根本没在讲冷笑话啊.JPG

 

*肉食系,团宠向,有谁嫖谁,嫖就完事了

 

*这里私设一下你和赛诺是从小玩到大滴青梅竹马

 

 

 

 

 

 

 

 

 

——————

 

 

 

 

 

 

 

 

 

 

“我有话要对你说。”

 

场面一度沉默。

 

要不是你和赛诺从小就认识,赛诺这副表情这个动作,你差点就要认为他在抓违法乱纪拉帮结派的学者了。

 

你余光环顾四周,发现大家都是一副想要吃瓜但又不敢上前的表情,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什么事?”你深吸一口气,镇静而小心地询问。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跟我来。”赛诺似乎也反应过来,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他的举动似乎的确不太妥,但最终只是稍微放松了力道,并没有松开,还强调了一遍,“是私事。”

 

你:“?”

 

大风纪官一向雷厉风行,打定主意后,就一瞬不瞬地盯着你,等着你的回答。

 

你:“?”

 

.......私事是吧,那你和赛诺还在单方面冷战呢,明明你是冷战的那方,怎么感觉他的气焰比你还高啊?!这种连青梅的坏情绪都分析不了的笨蛋,就该狠狠地甩开他的手,给他一个教训才对!

 

还没等你鼓足气势恶狠狠地瞪回去,一道冷淡的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不可以。”

 

是因为赛诺突然出现而暂时被遗忘的艾尔海森。

 

书记官抱臂站在一边,全身上下都写满了不赞同:“第一,这位女士还在与我交谈,大风纪官此举贸然打断,是不是不妥?第二,未经允许就抓住一位女士的手,也是一件很失礼的事情。或许我可以猜测,是沙漠的天气太热,将大风纪官脑中的社交礼仪全都蒸发掉了吗?或许你可以抽空去健康之家看看。”

 

好、好犀利的评价!

 

赛诺沉默了一下,最终将你的手放开了,他低声和你说了一声“抱歉”,然后才看向艾尔海森:“这就不必你提醒了,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情,与你无关。”

 

艾尔海森挑眉:“当然与我无关,我只是单纯在捍卫与这位女士交谈不受打扰的权利。”

 

赛诺寸步不让:“是吗?我从来不知道生论派学者和知论派学者能谈到一处。”

 

艾尔海森:“私交而已,难道大风纪官连学者之间私下里的社交生活也要管?”

 

赛诺:“呵,拉帮结派。”

 

艾尔海森:“呵,独断专行。”

 

你左看看,右看看,看着路人们逐渐壮起胆子靠近听八卦,总觉得事情的方向开始往不妙的方向发展了。

 

要、要不要拉个架?

 

你有些紧张地揪着衣摆,正准备咬牙上前,衣袖忽然被人拽了拽。

 

低下头,白头发的女孩子好奇地看着你,对上视线后,她友好地对你笑了笑,弯起四根手指勾了勾,示意你她有话要对你说。

 

你觉得有些眼熟但是不知道在哪见过,虽然有些疑惑,不过看她实在可爱,就蹲了下来,做出倾听的姿态。

 

女孩子凑在你耳边,轻轻开口:“刚刚在兰巴德咖啡馆看见你在和空打七圣召唤,你的打法很有意思,可以给我讲讲吗?”

 

你:“?”

 

等一下等一下,为什么每一个字你都听清楚了,但合在一起你就听不懂了呢?

 

她提到了空,是空的朋友吗?是的话刚刚在咖啡馆为什么不直接过来打招呼呢?对打法感兴趣应该当时就提吧,为什么在散场之后偷偷跟着你到这里呢?

 

你的大脑空白了一瞬,短暂性地遗忘了赛诺和艾尔海森没有营养的争吵,开始尝试组织语言。

“啊、这个......”

 

——也就是小朋友你才有这样的耐心,如果是和你一样大或者比你更大的人,你肯定要怀疑是不是诈骗。

 

“啊,抱歉,我看人类在谈正事之前,都要先聊一些共同经历过的事情,营造合适的氛围。”女孩子歪了歪脑袋,似乎对没看到自己的预期的结果有些疑惑,“是这样的,赛诺其实想要和你道歉哦,只是他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我觉得有矛盾应该说开,沟通才能解决问题,所以建议他来找你了,只是好像不太顺利。我感觉他应该很喜欢你,所以想拜托你给他一个表达自己的机会。”

 

你一边听一边点头,同时尝试继续组织语言,比如“好呀,你叫什么名字”之类的,然后狠狠愣住。

 

她说什么?

 

——赛诺,想要和你,道歉?还因为不知道怎么道歉而苦恼?!

 

女孩子的声音不大,但你确定赛诺和艾尔海森听见了。

 

因为你发现,不知何时,他们停止了无营养的争论,看向了你们这边。

 

赛诺沉默。

 

艾尔海森挑眉:“小吉祥草王大人?”

 

你:“......?????”

 

幻听对吧,你一定是幻听了对吧!!!

 

你再次看向这个女孩子,试图从她眼里寻找到否定的答案。

 

而她只是笑了笑。

 

 

 

 

 

 

 

 

 

“你好啊,艾尔海森书记官。”女孩子眉眼弯弯,“上次教令院提议你做大贤者的事情,决定好了吗?”

 

 

 

 

 

 

 

 

 

你,提蔗里,在十九岁的最普通不过的一天,猝不及防地遇到了你的神明大人。

 

你听说过这位神明在重获自由后,经常会行走于街头小巷,观察大家的生活,也预感过有可能会遇到她,但是没想到你还没思考出合适的打招呼的表情,就这么遇见了。

 

——而起因竟然只是赛诺想要向你道歉!!!

 

虽然但是,这是不是太丢脸了一点?!

 

本来都准备了正经的感谢措辞的!

 

啊啊啊啊啊赛诺真的是!!!你到底是哪里惹到他了,怎么最近的霉运都和他有关啊!!!

 

 

 

 

 

 

 

 

 

为了避免神明大人成为被八卦的一员,你们临时转换了阵地,来到了普斯帕咖啡馆。

 

代理店长的表情不太美妙,你理解。

 

一个是这个国家的神明,一个是教令院的大风纪官,一个是教令院的书记官,这个喝咖啡的阵容的确很有冲击性。

 

而你作为一个小小的教令院生论派学生,夹在这三个人中间,根本动都不敢动。

 

你们最后在相对安静的二楼落座,为了方便给赛诺提供道歉的环境,你和赛诺一桌,纳西妲和艾尔海森一桌。

 

......微妙,就是很微妙。

 

这种微妙感大概也影响到了似乎从来不会尴尬的赛诺,他坐在你对面,双手交叠放在桌上,沉默了许久,才缓缓开口:“既然小吉祥草王大人已经和你说了,那我开门见山吧。”

 

你刚放松下来的身体立马绷紧,正襟危坐就像在听导师当面批改你的论文一样:“请、请说!”

 

赛诺:“不用这样紧张......算了,对于这些天的事情,我很抱歉。而关于一直未能向你好好道歉这件事,我也很抱歉。”

 

你一愣,先前的紧张感倒是散去了,转而变得有些不好意思,你不太自然地捏了捏自己搭在膝盖上的手指,准备好要刁难一下的质问的话也登时忘得一干二净:“...我听见啦。”

 

停顿了一下,又觉得自己气焰不太足,迅速补充了一句:“就算你这样说...我还是很生气!”

 

赛诺点头:“嗯。”

 

赛诺:“我会努力征得你的原谅的,如果能让你消气的话,只要不是违法之事,都可以。”

 

他犹豫了一会,继续说道:“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那件事......你知道的,尽管你说自己不在意,但我仍然觉得,那样是不对的。”

 

想起往事,一年前耳朵被咬了一下的记忆复苏,你下意识晃了晃脑袋,连带着耳朵也跟着抖了抖,只可惜现在不是你们两个独处,不然还可以逗一下这位大风纪官了:“——真的不介意哦,那个时候分明是你帮了我呀——赛诺。”

 

你稍稍向前倾斜身体,靠近了一点,“哥哥”两个字,你刻意咬得很轻。

 

赛诺:“?!”

 

赛诺缓缓别开头。

“但是——”

 

“但是你肯定还是会很在意,”你那条从椅背空格中伸出去的尾巴颇为愉悦地晃了晃,就像是在打什么奇怪的算盘,你歪歪头,对赛诺笑了一下,“那就如你所愿地补偿我吧,用你能想到的——所有的方式。我完全不介意哦。”

 

“......”

 

赛诺默默拉低了帽沿:“...嗯。”

 

 

 

 

 

 

 

 

 

艾尔海森把视线从你和赛诺身上收回,看向了坐在自己对面的纳西妲。

 

“如果只是关于我继任为大贤者的提议,”艾尔海森说,“我想就不必再谈了,我的答案很坚决。”

 

“这件事情,你其实可以再考虑一下的,不用太快给出答复,我要说的是另一件事情。”纳西妲轻声开口,“恰好在这里遇见你,我想和你谈谈大巴扎庆典出现的变故。”

 

那着实算不上一段很好的回忆——尽管最后算是毫发无损地解决了。艾尔海森垂下眼帘,换了一个更闲适的坐姿:“但据我所知,梦境由您掌管,既然当时我身在梦中,应当没有什么事情是您不知道的吧。”

 

“如你所说,本该是这样的,我的确看得很清楚。”纳西妲再次回忆了那些重复了一次又一次的梦境,微微皱了皱眉,“但是我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有一些我应当注意到的东西在梦境中消去了踪迹,那是我暂时找不到的东西,充满了不定因素,所以想询问一次当时的细节,因为同一种景色,在不同的人眼中,往往代表着不同的含义。”

 

艾尔海森沉思片刻,颔首:“我会整理成一份纸质文件,最迟明天下午送到净善宫。”

 

纳西妲:“可以,那就麻烦你了。”

 

艾尔海森:“职责所在。”

 

之后两人之间就陷入沉默,或许是神明与无信仰者天生便少了不少话可讲,但却步调一致地再次看向了你所在的方向。

 

你和赛诺似乎已经谈好了,正在打七圣召唤。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或许正在于此,赛诺苦于如何道歉的对象,正是纳西妲熟悉感的来源。

 

既视感实在是太强烈了。

 

纳西妲确信自己...闻到了特殊的香气。

 

——真的很熟悉。

 

来自沙漠的,如火焰一般热烈的花朵;

 

来自雨林的,如清泉一般冷冽的花朵;

 

还有来自......的,......的花朵。

 

已经消失在历史中的花朵再次开放,总不会只是单纯因为奇迹的发生。

 

......好在意。

 

 

 

 

 

 

 

 

 

——至于艾尔海森在看什么。

 

在旁观你连输赛诺七局七圣召唤次次因为差一个元素骰子发动不了技能被对方丝血反杀后,艾尔海森如此分析:

 

运气实在是有点差。

 

以及,大风纪官哄女孩子的水平有待提高。










——————

下章让赛诺和妹出去约会,直接拿下大风纪官顺便刺激一把哥哥(?)


更踹请放置顶评论,在置顶评论之外的更踹表情包会做删除处理,谢谢配合。


新一章更新后会跟着替换置顶评论,全文请戳合集。


希望可以有一点讨论剧情的评论(!)

评论(479)
热度(1701)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