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仙✧

抓紧机会摸鱼,时刻准备摆烂。

【食物语乙女】干了这碗孟婆汤,忘掉那道菜②

又有了脑洞就续写了②,①自翻合集


少主并不知道被直播了


宫保鸡丁/屠苏酒/川味火锅











——————————————————————









水镜在一众食魂面前铺开。


镜中,不知名的、看不清面容的幽冥使者笑得意味深长:


“空桑少主,当你回去可以,但是,作为代价,你必须忘掉一个同伴。”


“你——会选择忘掉谁?”








ver.宫保鸡丁


“我选择忘记宫保鸡丁。”镜中的少主皱眉想了许久,开口道。


端坐在前排的宫保鸡丁面无表情。


这是最稳妥且高效的做法了。


牺牲对一个不甚熟络的食魂的记忆,空桑就能不费一兵一卒就能迎回它的少主。


只是……


宫保鸡丁的指尖微不可闻地颤抖了一下。


只是为何想起平日少主那总是带着微红的笑脸,他的胸口竟有些发闷?


“丁季真的很认真很负责。”


“我其实老喜欢看他工作了,他工作的时候,眉眼是温柔的,唇角是微微翘着的,安静,沉稳——”


“很奇怪,明明是高效率的行动,但在我眼里却被放慢了无数倍,一帧一帧呈现在眼前,每一个细节都不想放过,这或许就是喜欢吧。”


“最特别的那种喜欢。”


“正因为特别,才最容易第二次记起,或者,重新捉住那份喜欢。”


“不过可惜因为怕打扰丁季工作都没怎么正面找他说话呢。”


“工作时的男人最有魅力,”少主唇角一弯,半是感叹半是狡黠,“说给他听的话,他一定会脸红吧。”


“只是,可能要迟一点告诉他咯。”


“……”


宫保鸡丁忽而有些庆幸自己坐在前排,几乎没有食魂看得到他现在的表情。


他的指尖仍在颤抖,是捂脸的冲动。


……属下,收到了。









ver.屠苏酒


“我选择忘记屠苏酒。”少主说道,她神态自然,仿佛只是在谈论天气。


屠苏酒捏紧了掌心下的木质扶手。


是打算借此逃避他么?


也是,忘掉一个即将魂飞魄散还处处膈应自己的食魂换自己回到空桑是再划算不过的买卖,估计心里还在暗暗发笑呢。


……呵。


屠苏酒压着着唇角没有冷笑出声,心底半缕怅然若失被他强行忽略。


“师父真的是一位很好的医师,而我最后悔的是当时在青丘仅因为只言片语便先入为主恶意揣测他。”


“师父真的很温柔,虽然平日里很毒舌,总说要喂我几个夹竹桃让我彻底安静,但递过来的从来都是安神汤。”


“是徒弟不孝,本该好好听话就总是忍不住顶嘴,草药名也记不住几个,师父真的有很认真地在教我哦。”


“可惜到最后也没能敬一杯茶。”


“如果能忘掉师父,重新认识师父,想来定能更全面地认识师父,或许就能少顶嘴,他也会高兴一点吧?”


“我真的真的,好想师父啊。”


少主低着头,下意识卷了一缕自己的头发在指尖把玩,眉眼随着说话的声音低垂,看上去很是不舍。


屠苏酒怔愣了片刻,那唇角终究没有压住,往上一勾,却是个古怪的笑,又冷又别扭。


轮椅草木茂盛,一株常思开在他肩头。


……忘掉?


——就算碎得稀巴烂,也给你拼回来。








ver.川味火锅


“那……就让我忘掉川味火锅吧。”少主怔愣许久,开口道,唇角一弯,竟是个有些释然的笑。


正和花椒闹腾的川味火锅愣住了,趴在肩头的八角伸出舌头安慰性地舔了舔他的脸。


虽然必须忘掉一个人,但、但……为什么要忘掉他啊?明明才……!


倒不如……直接硬闯幽冥司把她抢回来!


“我知道,就算我把他忘了,他也一定会把我找回来的。”


“而更大的几率……大概是毫无牵挂地回成都,或者别的什么想去的地方吧。”


“我总觉得——不,事实如此:他在空桑过得不快乐,他可以在任何地方安身立命,而只有空桑不会是他的家。”


“虽然有和大家打打闹闹,但他笑得一点也不开心。”


“他也许早晨在茶馆里说书人讲故事的声音下吃吃早茶,可能中午倚在木桥边听溪水潺潺,或者晚上在自己搭建的小屋里亲手做一锅正宗的、辣味十足的川味火锅,随便找块无主的竹林,砍几枝嫩竹给花椒八角吃,闲着无事逛逛闹市,哼哼小曲……怎样开心怎样来。”


“只是……都不会在空桑,不会。”


“我喜欢他,所以我希望他快乐。”


“我喜欢他,他是自由的。”


“如果能忘掉他,我就不会任性地央求他留在这个令他伤心的地方,他也能毫无牵挂地去他想去的地方。”


“对不起,我爱你。”


少主攥紧了衣摆,泪花儿在眼眶里打转,眉却是舒展的,唇角弯弯,笑容不舍却释然。


……做啥子嘛。


川味火锅抬手摸了摸发烫的耳垂。


——他才不会撇到女朋友一个人跑嘞!


就算要回成都,也要带女朋友一起嘛!


空桑会咋个样他才不管嘞!


……等她回来,先悄悄带她去成都转一转吧。









“……”


幽冥使者沉默良久,面上浮现出一个古怪的微笑,不甚真切。


“成交。”



当然是假的因为今天不是愚人节所以不能说愚人节快乐(。)


◎以下是锅厨个人碎碎念,只是吃粮的话咱可以走了


火锅这段的小甜饼我是压抑心情写出来的,从昨天看到群里姐妹游戏剧情体验的截图到今天亲自过完剧情,我的san值一直在狂掉。


我不承认这个被吓得吱哇乱叫的犹犹豫豫畏畏缩缩没些个主见的青年是川味火锅,而看锅厨姐妹截图的八宝鸭资料上所谓【魏川老是中招被吓到】更是像是抹去了几个字把川味火锅这四个字硬生生地填了上去。


就算官方是为了所谓的营造气氛,但这真的太过了,太过了,很过分。


说好的食物语被撕毁,食魂们记忆全无,川味火锅在空桑里一直是一个边缘人的存在,主线剧情无衔接突然让他成为了救少主回来的先行部队,然后一直 在犯蠢拖后腿,活了一百多年的川渝大佬在这地界就像个小学生似的,想想未免太不对头,憨不是傻逼。


空桑少主,可真有去寻他回来?


有很多话很多话堵在心里头说不出来,我真的好替魏川委屈,等了这么久就等来这样一个结果,那样一个明朗鲜活的青年,温柔而富有活力,性格在剧情里却被扭曲成这样,我心疼得发颤。


意难平,意难平。


在成都过得潇洒快乐,何必来空桑遭冷落。


回成都吧,那有你真正的亲人,真正的家。


立绘(√)

cv(√)

人设(√)

剧情((ノ=Д=)ノ┻━┻)

评论(19)
热度(74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