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仙✧

抓紧机会摸鱼,时刻准备摆烂。

【食物语乙女】少主卸游第N天

想念着因某不可抗拒因素而卸载游戏的少主的食魂们


不是刀


不是刀


不是刀


只是暂时离开,会回来的!离开时为了下次相见时变得更强!


佛跳墙/锅包肉/宫保鸡丁/川味火锅








——————————————————————









第一天。


凌晨六点。


早锅包肉半个钟头过来的佛跳墙趴在少主空空如也的床头发愣,指尖从枕头划过,再到白色的床单,下意识摩挲着,似乎还能感触到少主留下来的余温。


这个季节天亮得早,早乳白色的光线透过镂空花纹的木窗照进来,铺洒在佛跳墙那头丝绸般柔顺的长发上,吻上了床头小木柜一束紫色的薰衣草。


刚摘的,还沾着水珠,衬得那紫色愈发鲜活透亮。


佛跳墙忽而忆起少主幼时最爱抱着自己入睡,喜欢自己身上的异香,常常耸动着小鼻子乱拱,迷迷糊糊咬住几缕发丝不肯松口,他总是很耐心地哄着,轻轻挠着小少主的下巴,慢慢将自己的头发解救出来,细细抚平了小少主下意识皱起来的眉,为她掖好了被角。


仿佛昨日还在撒娇要抱抱的小姑娘,转眼就长大了。


也变得愈发光彩照人。


佛跳墙敛了那细密的睫羽,掩盖住异瞳中羞于启齿的心绪,牵起碎花的被角,克制而温柔地落下一吻。


“可要记得回来啊,美人。”





第三天。


锅包肉第十次经过了并不顺路的悬崖。


他将低头看向峭壁之下突兀伸出来的一截尚算粗壮的树枝,垂下的蓝发掩盖住了他的神色。


那碎碎念的抱怨声已经消失三天了。


每次被早早叫醒开始一天特训的少主总是皱着眉撇着嘴,嘀嘀咕咕哼哼唧唧不情不愿,但瀑布悬引体向上崖报菜名一样不差,扎扎实实,从不偷懒。


只是人总是懒懒散散的,活像得了软骨病,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眉梢微微挑着,一副“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的表情,着实容易令人牙痒痒想揍人。


却也是成长到能在演武场上一箭射透他袖间坠饰的勇武少女。


那天少主扎了一个利落的马尾,袖口扎紧,手里握着锅包肉亲手做的木弓,神采飞扬,顾盼生辉。


“郭管家,你输咯~”


是了,他输了。


或许是因为没有像其他食魂那样宠着自己,少主总在与锅包肉较劲,在各方各面争输赢,十几年下来,有输有赢,最惨烈的一次,锅包肉输了自己的心。


或许是那天下午的阳光过于暧昧,那见了千百次的笑容动人而陌生,而锅包肉确实听到,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


蓝发食魂仰头,阳光正好,熔炼了一眸金辉。


他抬手,覆上心口,节奏分明的律动透过皮肤与衣料传递至掌心,灼人,却不想放开。


“С нетерпением ждем вашего возвращения.”





第九天。


宫保鸡丁第一次工作走神。


他的视线不由自主地放在了摆在窗台上的少主送的圆规上。


是金属材质,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宫保鸡丁还记得少主将圆规送给他时微红的脸颊。


“专门去人间挑了好久,想着你能用上,就买下来了!”


而事实上宫保鸡丁有好几个大小不一的圆规,少主送的型号,他已经有了,本着充分利用资源的心态,他应该劝少主送给更需要的食魂。


但鬼事神差的,宫保鸡丁伸手收下了那个圆规,道了谢。


看着少主因得到肯定而发亮的双眸,宫保鸡丁想,这就是最佳选择。


少主总是致力于改变宫保鸡丁的称呼习惯。


“您”改“你”,“属下”改“我”,可以的话叫名字……少主总是一脸认真地说,都是家人,叫敬称太过生疏。


……家人么?


钢笔漫不经心地在白纸上划拉,而窗外莺啼婉转,春光无限,像极了某个总是眼尾弯弯,唇角带笑的少女。


“属下……我很想念你。”





第十五天。


川味火锅决定给少主写信。


找一品锅借了上好的宣纸和徽墨后,川味火锅叼着蘸满浓墨的毛笔在竹林里陷入了沉思。


给少主写什么好呢?竹林里新冒出了笋尖儿,要是在的话可以吃到魏川独家特制辣笋;花椒和八角又重了几斤,抱着比往常吃力不少;种下去的海棠苗也拔高了……


川味火锅想得出神,被花椒敲了一个暴栗,毛笔掉落,漂亮白宣纸立刻染上了一大团乌迹。


“做啥子嘛大清早毛毛躁躁的……”


川味火锅捏着被墨水团占领了大半的宣纸发愁,再去找一品锅借的话他会不会把自己赶出来?


却忽然想起少主那弯弯的眉眼,双手叉腰的模样煞是可爱,因生气鼓起来的圆脸儿而就像一个苹果,能咬上一口的话,肯定是又粉又甜的。


……大不了把花椒八角借给他挼!


打定主意的川味火锅将宣纸细细叠好放进兜里,拎起花椒八角一只塞兜里,一只放肩上,提起那竿绿竹,踏上了下山的石子路。


远方,朝阳缓缓升起,青年眸中星火璀璨,胜日月昭昭。


“再给她送一瓶辣子吧,麻麻辣辣才好下饭嘛!……要是能再想我一下,就更好咯。”





第N天。


在书桌前奋斗的某不知名非酋少主,一连打了几十个喷嚏。

评论(12)
热度(4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